欢迎访问本站!

首页头条正文

遭报道涉入贵妇团诈健保案 李晶玉告华视获偿20万

7a57a5a743894a0e2019-07-1826

 ▲李晶玉告华视,二审胜诉获偿20万元。(图/记者李锺泉摄)

记者吴铭峯/台北报道

60年代老片《烧肉粽》重新翻拍!向台语片黄金年代致敬

记者洪文/综合报导国家电影中心为活化利用电影文化资产,实践老影像再生,与公共电视于2018年启动「时光台湾」拍摄计画,运用5000多笔档案影像素材,以新世代观点与历史对话,获广大迴

政论节目主持人李晶玉,不满华视的夏姓记者对她做出「贵妇A健保案 李晶玉遭锁定约谈」网路消息,对华视与该名记者告状求偿200万元并致歉。一审讯断李晶玉败诉,李妇上诉二审,高等法院16日改判李妇胜诉,华视与该名记者必需连带补偿20万元,并在华视消息网首页登载致歉声明1日。可上诉。

讯断指出,华视夏姓记者于2016年3月30日上午PO出的消息,当时记者依据壹周刊、周刊王的消息,做出「贵妇A健保案 李晶玉遭锁定约谈」的网路消息,内容还提到「刑事局日前侦破一同『贵妇诈健保案』…向健保局诈领保险金,…主播李晶玉等,都以被警方列为第二波侦察对象」李妇不满信用受损,一状告上法院,求偿信用丧失200万元,并请求华视与该记者致歉。

请继承往下浏览...

一审驳回李妇声请,李妇上诉二审,案件审理时期,华视主意该名记者已善尽查证义务,别的还举出苹果日报2011年头版的「真希奇!政大院长娶媳妇划定包2千」报道,提到现任国立政治大学校长郭明政,2011年儿子娶媳妇时,遭媒体报道,寄电子邮件约请同事赴宴还开出红包价。郭明政以为信用受损,除指控苹果日报外,把跟追消息的中天电视也列名被指控的人,告状求偿1000万元,但一起败诉到三审肯定,故华视以为已善尽查证义务。

全案于16日宣判,高院改讯断李妇胜诉,华视与记者必需连带补偿20万元,别的还要在「华视消息网」首页登载致歉声明1日。高院改判来由指出,记者自陈引述周刊之报道内容,未进一步查明报道内容是不是属实、李晶玉是不是涉案,显见记者未尽合理查证义务。而该报道损害李晶玉之名 誉,使其受有精神上之痛楚,华视公司为其雇用人,故高院请求华视与记者须连带补偿,并登载致歉启事,以复兴李晶玉信用。可上诉。
 


原文衔接:https://star.ettoday.net/news/1491441
转载申明:本文转载自互联网,若有侵占你的好处,请发邮件至本站邮箱,本站24小时内将予删除。

网友评论